首页>生活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依托“村网共建”平台 合力推进电网建设
2024-04-04 09:47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

4月3日,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中房供电所所长来到中房镇上紫洋村和东山村,与村委、村民代表共同协商10千伏塘边山线改造工程路径方案并达成一致意见,成功打通该线路建设堵点难题。这是该公司依托“村网共建”平台,共同推进配电网建设的缩影。

据了解,10千伏塘边山线是中房镇的主要供电线路,该线路途经中房镇8个村庄,部分线段位于丛林中,线树矛盾突出。为优化塘边山线路径,保障中房镇用户可靠用电,罗源县供电公司通过多次现场踏勘,制定该线路改造方案。贯彻电网建设“预协调”机制,在项目前期阶段与沿线村庄充分沟通,逐一确定杆塔点位,确保项目建设快速通畅。

近年来,罗源县供电公司持续加大电网改造力度,以“电网更智能、设备更可靠”为主战线,全面推动罗源县电网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坚决落实“计划少停电”的工作要求,充分应用带电作业方法有效压减工程建设计划停电时长,提升用户供电可靠性。

下阶段,罗源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依托“村网共建”平台,贯彻“预协调”机制,以“可靠性提升”为核心目标,全力攻坚配网三年提升行动,聚力建设“刚柔并济、风雨无忧”的电网,切实提升辖区用户电力获得感。(郑孝杰、陈霞)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