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标题图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开展专业仓专项检查 提高实物资源管理水平
2024-03-18 21:14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

专业仓是最贴近生产一线、能快速响应物资需求的最小单元仓库,是物资供应链条的“毛细血管”。为落实绿色现代数智供应链提质增效要求,完善库仓协同联动机制,挖掘实物资源潜力,提高专业仓物资管理水平。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发挥物资专业管理优势,开展专业仓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重点围绕专业仓仓储安全、仓库标准化定制、出入库规范性、盘点工作开展情况、账物核查及日常管理等方面开展。一是通过专业仓管理系统,以帐对物查库存;二是通过核对工作任务派工单或工作票、出库单、领料申请单之间的关联性及一致性,查询出入库工作是否闭环管理;三是结合近期内外部审计检查暴露问题开展“回头看”。直击各基层班组在物资管理中出现的问题。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强化物资过程管理,减少物资挪用、流失等问题,做到物资来龙去脉清晰,实现库、仓、现场物资帐卡物一致,促进物资管理水平提档升级。下一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物供分中心将继续深入各专业仓、暂存点检查与指导,以查促学,引导各部门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物资”的理念,防范专业仓物资管理廉政风险,提升物资供应保障能力,打通物资规范化管理“最后一公里”。(江锦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