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标题图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电力保春耕 不误好农时
2024-03-15 16:43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

“大叔,大棚顶棚幕布电机的线头不能这样固定在钢架上,最好要进行绝缘包扎,防止漏电!”近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闽侯县荆溪关中村种植合作社开展线路巡视测温,同时加大对农村供电设施的运行维护力度,为农户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满足农业生产用电需求。这是该公司开展的“社会责任月”系列活动之一。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随着春耕春灌等农业生产活动逐步展开,农业用电负荷也随之攀升。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结合不同区域用电特点,早动手、早部署、早安排,提前着手解决用电难题。由于入春以来遭受了几轮阴雨天气,使得一些供电线路和灌溉设备容易发生故障,在志愿服务春耕生产的过程中,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走近群众身边,主动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对涉农线路展开全面排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加强对涉及春耕春灌临时用电线路、开关、抽水泵、监控等用电设施的安全管控,同步记录设备运行状态,切实“把脉问诊”,做到隐患消除闭环管理。“为不误农时,我们加强了对涉农线路、育苗大棚的巡检,全面检查配电房、用电设备、供电线路等,排查用电隐患并协助整改。”巡视人员蔡臣彩说。

自开春以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始终把春耕春灌保电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人员重点对配电线路、农灌等设备进行全面维护。在春灌保电的关键时期,该公司将持续站在讲大局、保民生、担责任的高度履行好社会责任,深化开展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进一步开辟春灌用电专项“绿色通道”,利用“网上国网”APP等线上载体,预约上门办电,简化业务流程,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黄玉莲 许燕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