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标题图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村网共建”多方联动 全面推广智能交费
2024-03-08 19:55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

“您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微信、支付宝开通自动交费……”3月7日,在罗源县鉴江镇井水村的村民服务中心内,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鉴江供电所片区网格员正在向养殖户们介绍智能交费的好处和办理渠道。

据了解,鉴江镇是一个海边乡镇,乡亲们靠海吃海,大都从事海上养殖。他们早出晚归,和供电所工作时间基本是错开的,这给智能交费推广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针对这一情况,罗源县供电公司鉴江供电所利用“村网共建”平台,从每月召开的“村网共建”联席会上,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和特殊人群收缴电费的需求。

从而对不同的用户进行梳理分类,因时因地制宜,创新推广服务模式,配合养殖户生产作业规律,利用下班时间走村串户,全力宣传推广智能交费。为进一步提升用电、办电便利度,让村民好用电、用好电,鉴江供电所还首次尝试多方联动开展便民服务,与水务、信用社联合打造“一件事”套餐,推出“水电代扣联办”业务,不断提高供电服务效率,提升乡亲们的电力“获得感”。

“办理智能交费后,再也不用每月缴交电费,现在可以通过手机APP办电真方便!”养殖户林先生说道。据了解,办理智能交费业务好处多多,交费获得的积分次月可以抵扣电费,按200积分:1元兑换;可查看每天电量电费明细,及时了解每天用电情况;当余额不足会及时提醒,便于安全用电、计划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管理用电。接下来,罗源供电公司将以点带面,总结经验向全县范围推广,扎实推进智能交费工作。(陈霞、陈坚英、陈绍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