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标题图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获评福建省总工会“玫瑰书香”示范性女职工阅读点
2024-03-07 11:15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

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前夕,从福建省总工会传来佳讯,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光耀首邑”职工书屋被省总工会女工委授予“玫瑰书香”示范性女职工阅读点,是在榕电力系统唯一一家获得授牌的单位。

据悉,闽侯公司“光耀首邑”职工书屋位于公司办公大楼一层,面积约120平方,拥有藏书600余册。公司现有女职工人数219人。近年来,为满足女职工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该公司始终把书屋建设作为女职工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形成了行政重视、工会主抓、女职工广泛参与的格局,为女职工创造良好的读书和学习环境,引领广大女职工“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导向,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公司常态通过调查问卷、职工点书等形式收集职工阅读喜好,并每年投入固定经费更新书籍,充分满足了女职工对提升自身修养、构建幸福生活方面的需求。

2023年以来,该公司工会以新颖形式推动书香企业和女职工阅读行动,与“帆书”(原樊登读书会)合作,引进翻转课堂,共举办5期“同阅读 共成长”职工读书会,广大女职工喜闻乐见,争相参与,取得良好效果。成立了线下读书会,通过边读边讲的形式,培养参与者输入与输出结合的能力,在吸引更多女职工加入共读的同时,有意识地注重培养优秀领读人,为将来读书会的拓展打下基础。同时鼓励女职工录制读书分享视频,踊跃投稿“书香国网”专栏分享读书心得体会,收获和展示知性之美。

2024年闽侯公司工会还将依托职工书屋助力幸福家庭建设。与闽侯县委宣传部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闽侯“昙石书院”协作,组织女职工参加书院举办的“侯爱有家”读书会活动,通过引领女职工参加个人成长、亲子教育等系列阅读,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传播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家风,推动和谐家庭成员关系及子女教育建设,不断用书香滋养女职工成长,打造幸福“大后方”。并以“玫瑰书香”示范性女职工阅读点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玫瑰书香”女职工阅读点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和品质,进一步加强女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