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标题图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开展“严防山火隐患 保障电网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07 11:15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

3月5日,闽侯县电力执法办公室会同福州市电力执法办、闽侯县林业局、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安监部在闽侯县甘蔗镇民俗园门口开展“严防山火隐患,保障电网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在活动现场摆摊设点向群众宣贯电气设备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安全法律法规等。倡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及山火危害、如何预防山火、发生山火时如何应急处理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倡导周边群众积极加入到严防山火,依法保护电力设施的队伍中来,并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及宣传品,进一步增强沿线群众安全意识,努力让“防山火、保安全”理念入心入脑,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本次活动共此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横幅1条,摆放宣传展板2面,发放宣传品约150份,宣传手册150份。

下一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将结合往年防山火经验,组织巡视人员加强对重点输电线路的山火隐患及走廊超高树木的排查处理工作,进行防山火预警、特巡工作,对重点杆段进行防山火特巡并记录,并对可能引起线路跳闸的超高树木、易燃灌木进行砍伐,持续提升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共同守护电网安全。(陈逸群 许燕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