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标题图
全程“陪考”高质量完成高考保电任务
2023-06-09 18:50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

6月9日下午18点15分,伴随着高考最后一场考试铃声响起,福州市各个考场的同学们陆续走出考场。2023年的高考也落下帷幕,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以“供电设备零故障、重要负荷零闪动、保电工作零差错、供电服务零投诉”的高质量供电服务,圆满实现“两个确保、一个不发生”的保电任务。

今年福州高考共设42个考点、14个机要室,其中,福州市区考点19个、县域23个。为切实保障今年高考期间各考点可靠供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成立了供电保障领导小组和保电工作小组,结合实际细化保电工作方案,周密组织安排,抓好各项保电措施的落实,筑牢考前排查、临考复查、考中保障的“三道屏障”,为广大高考学子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高考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提前组织各单位运维人员对高考考点涉及输电线路、变电站、配电线路等设施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治理,通过“人巡+机巡”形式,运用红外成像、局部放电检测等带电检测手段,实时掌握线路设备运行情况,发现缺陷隐患及时处理,确保电力设施处于最佳运行状态,保障电网“零故障、零缺陷”运行。

同时,该公司组织保电人员多次深入考点现场,主动对接教育部门及各个考点,组织对考点供电电源配置情况进行诊断评估,按照“一校一策”的措施进行双电源改造,在考点双电源改造基础上,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还提前部署,开展考点保电应急演练,强化考点电工专业培训,对重要负荷、自备电源、UPS等设备开展特巡特护工作,针对特殊情况,指导制定应急供电处置措施,

高考期间,该公司将认真做好电网负荷、重要馈线电流、温度的监控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和负荷变化;增派共产党员服务队,与保电人员驻守在考点内外以及重要线路场所,开展不间断巡视测温,及时发现并处理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缺陷隐患;加强保电期间重要设备运行监视,滚动开展安全校核分析,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确保电力供应充足;制定应急预案,依据考点分布情况部署抢修点,98支抢修队伍、128辆抢修车、16台发电车24小时待命,确保紧急情况下全方位、无死角开展保电工作。

在此次的高考保电中,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全天候待命,守候在各个考点现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莘莘学子保电护航,圆满完成高考保电任务,向广大考生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保电答卷”。(陈蒸、邵淑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