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厦门地铁6号线角美延伸段预计下半年贯通
2023-06-09 16:31 闽南网、闽南日报

近日,厦门地铁6号线角美延伸段工程最后一台盾构机“龙江17号”顺利始发,标志着盾构施工进入最后冲刺。预计下半年实现整个延伸段贯通。

据了解,该台盾构机承担文圃路站-角海路站右线盾构区间的掘进任务,区间总长约722米,在掘进过程中将下穿侨兴港河、支流、盖板涵及社头港桥等河道桥梁。为保证盾构机顺利始发,参建各方通力配合、精心组织,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对重大风险源和施工组织方案进行了充分的分析论证,仅用24天就高效完成了盾构机吊装下井、组装调试、始发条件验收等关键环节。

厦门地铁6号线角美延伸段全长9.8公里,设置有7个站点,是关系闽西南协同发展的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今年来该延伸段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目前有5个车站已完成主体封顶,正进行出入口、风亭等附属工程施工;另外2个站点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同时社头车辆基地和官岭主变电所也在加紧施工建设。此外,7个盾构区间,已实现贯通6个,待全面贯通后将进入下一步的联络通讯及铺轨施工。(记者 朱祥超)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