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我在宁德有亩田 | 宁德机关走在前
2023-06-09 16:33 宁德机关党建

6月7日,宁德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周宁县纯池镇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在村民的指导下深入田间,挥锄洒汗,体验农事活动,接受农耕教育,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共有63名党员干部在周宁县纯池镇桃园村认领撂荒地36.25亩,将“撂荒地”变成“希望田”,以实际行动助力粮食安全。

图片

图片

中共宁德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赴虎贝镇东源村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自愿认领10亩抛荒地。

工委党支部与虎贝镇东源村签署了农田认筹协议,持续深化2023年“我在宁德有亩田”活动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部署要求,通过积极参与认领抛荒地,进一步打响“我在宁德有亩田”品牌。

图片

图片

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日,市中院组织党员干警前往蕉城区飞鸾镇亭里村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我在宁德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自愿认领22.58亩撂荒地。

现场,大家观看了机械化插秧,并深入田间地头体验农事活动、接受农耕教育、宣传扶农惠粮政策等,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粮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图片

国网宁德供电公司

6月7日,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联合福鼎、福安、屏南等公司青年员工前往屏南县屏城乡前汾溪村汾溪农场开展“我在宁德有亩田,复耕复垦显担当”实践活动。

“插秧的深度要适宜,秧苗要插直,且行距要规整,每棵插入的秧苗要保持均匀,同时不能插断头秧……”田间地头里,同志们向前汾溪村合作社社员及种粮户学习插秧技巧后,按照拔秧、分苗、插秧等步骤的技术要点,撸起袖子,脱掉鞋袜,挽起裤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农耕实践中。

据了解,今年国网宁德供电公司共认领撂荒地53亩,并发动各县公司扎实开展农田认筹工作。

图片

图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