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福建首例“跨省通办”婚姻登记在宁德市办理
2023-06-03 10:01 东南网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6月1日,我省正式实施内地居民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首日,首对“跨省通办”新人在宁德市蕉城区完成登记。

一大早,来自山东的王先生和吕女士早早地来到宁德市蕉城区婚姻登记处。“我们俩户籍都是山东的,有宁德蕉城区的居住证,了解到婚姻登记可以‘跨省通办’,过来很快就办理成功了,不用在老家和宁德之间来回奔波,真方便!”吕女士说。

据统计,“跨省通办”试点工作首日,我省共办理了“跨省通办”结婚登记25对,其中厦门8对、泉州7对、福州5对、宁德2对、漳州1对、莆田1对、平潭1对;离婚申请登记5对。

“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打破婚姻登记户籍界限,为长期在外工作、生活的群众节约时间成本和经济开支,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温馨的婚姻登记服务。”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民政部门提前做好系统升级准备,指导各地加强培训、调试设备、多渠道宣传,提高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