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标题图
总库容1546万立方米 福安溪尾水库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2023-06-01 17:01 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近日,福安市溪尾水库工程建设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已获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复,标志着溪尾水库前期工作全部完成,正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福安溪尾水库是福安市水利补短板PPP项目子项目之一,总投资约45236万元。溪尾水库是以供水为主、兼顾灌溉的水库工程,主要由拦河坝、溢洪道、引水系统、导流工程、上坝公路等组成。工程坝址位于赤溪流域下游,拦河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长度251m,最大坝高65m,总库容为1546万m³。

溪尾水库建成后可有效解决溪尾镇工业区及湾坞东片区生活、生产缺水问题,保障下游1176亩罐区的农业生产用水,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起到重要作用。(张文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