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红色之旅”忆初心 廉政思想铭记心
2023-06-01 11:16 国网平潭供电公司

5月30日,国网平潭供电公司纪委办联合福清供电公司纪委办,带领纪检干部前往福清市漈头革命历史纪念馆及福清市南岭镇食菜厝红色教育基地开启“红色之旅”,引导纪检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

据悉,漈头村是福清革命先驱、著名革命英烈陈炳奎的故乡,是福清最早的革命基点村,先后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三个时期,也是中共福清县委成立旧址。

当天上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陈氏支祠、漈阳书院、陈炳奎故居等革命旧址。悉心聆听了革命前辈的故事,认真观看了“福清革命史”电视教育片。从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座座逼真蜡像中,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的奋斗历程。

接着,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齐声宣读着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铮铮誓词,铿锵有力,在场的每一名纪检干部都深受感染、热血澎湃。随后,大家继续前往闽中游击队旧址南岭镇大山村食菜厝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解食菜厝历史、闽中游击队在福清的战斗故事,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

穿过历史长廊,揭开华夏篇章。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生活环境的艰苦朴素,斗争环境的险象环生,也更加明白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传承红色基因与血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筑牢廉政思想,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豪情,助力公司发展更上新台阶。(郭佳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