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生活
标题图
闽江师专开展职教周电商直播+视频运营技能比赛
2023-05-31 16:37 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日前,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外语商贸学院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以“找定位、展风采、竞岗位”为活动主线,结合时下行业人才需求热点,开展了电商直播+视频运营技能大赛。

“直播所爱”富民杯直播大赛

5月10-23日,学校与富民云咖集团联合举办“直播所爱•富民杯”直播大赛,让学生在电商平台中真实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为学生提供理论结合实践的锻炼机会,参赛队比赛内容涵盖直播规划、脚本撰写、粉丝种草、预热宣传、活动引爆到后期直播复盘,检验学生直播策划、直播带货、直播推广的技能,同学们积极准备以饱满的精神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氛围活跃,直播间在线人数突破5000人次,点赞量约50000次。

直播大赛

直播大赛活动

此次直播大赛与富民云咖合作,通过真实平台进行带货主播,推广乡村特色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经过初赛后,共有六组选手进入最终决赛,累计带动观看量3万人次,带动乡村特色产品销售金额累计1000元,选手的技能得到了市场的有效检验。

“群”音比拼,白茶飘香•匠心独运短视频运营大赛

5月以来,学校联合破独饮料公司开展“群”音比拼,白茶飘香•匠心独运短视频运营大赛。比赛由40名同学组成了9支队伍参加比赛,每支队伍由1-5人组成,分别承担脚本制作、视频拍摄和视频制作任务。比赛以破独公司的产品破独饮料为创作主体,进行创意创作,并在抖音平台进行投放,接受市场的真实检验。参赛作品都别出心裁,图文并茂,各具特色,展现出大学生青春盎然的气质,充满着青春活力的正能量。截至5月30日,总播放量已超过5万+,企业提供总奖金5000元。

短视频运营大赛

此次大赛作为学校学生技能展示的舞台、学习交流的平台、教学成果的展台,有效促进了短视频创作与运营技术相关专业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创新,同时引领学生掌握规范的传媒知识、强化团队协作能力,为学生提升就业水平、促进今后职业生涯持续稳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职业技能大赛

直播电商、短视频创作与运营作为数字经济发展下新媒体行业的急需核心技能,也是学校外语商贸学院人才的重点培养方向。外语商贸学院紧密结合福建区域战略发展需要,强化内涵建设,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语言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2022年以来,外语商贸学院在电子商务人才的培育取得了一定的沉淀和积累,连续两年荣获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一等奖,2022年作为福建代表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一等奖。在不断的产教融合深化中,与高新区龙头企业联合开创“短视频剪辑”、“新媒体运营”、“直播电商”和“跨境电商”等校企工作室,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典型案例,累计为新媒体行业输送人才500人次。

新职业教育法实施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职业教育的发展,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也将以这次职教活动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新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聚焦“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全面展示学校教育特色和办学成绩。(通讯员 刘诗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