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主旋律电视剧《激战苍穹》在宁德开机
2023-05-31 11:16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5月31日 讯(记者 王梦娴)30日,以蔡威烈士为题材的电视剧《激战苍穹》在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开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开机仪式并讲话。

张彦指出,创作摄制电视剧《激战苍穹》,是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福建革命故事具有重要意义。新时代需要高质量的精品文艺,我们要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发掘八闽文化资源,持续优化文艺创作生态,积极探索“闽派”特色文艺发展之路,用心用情用功打造更多具有福建标识的文化文艺作品,以“正能量”澎湃“大流量”,激励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文艺力量。

电视剧《激战苍穹》是省重点文艺项目,列入2021-2025年“闽派”重点电视剧选题。全剧反映以闽东英烈蔡威为代表的技术侦察战线无名英雄,凭借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地下工作者的机警灵敏,出色地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使命任务,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做出特殊贡献的故事。电视剧筹拍过程中,宁德市委市政府,省直有关部门和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给予了热情支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