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坦洋工夫红茶在“茶和天下·雅集中摩茶业展”上受热捧
2023-05-23 21:45 今日福安

5月22日在摩洛哥索维拉市达尔苏里(Dar Souiri)文化中心举行的“茶和天下·雅集中摩茶业展”正式启动,福建福安坦洋工夫、四川成都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国茶博馆等代表团参加开幕式。

图片

福安代表团由副市长兰和鸣、市政府茶业组首席顾问林光华、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温铃光、市农垦集团总经理龚少平、福建省林鸿茂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坛助、北京绿山九保健茶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程奇组成。活动由中国文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和摩洛哥青年、文化和新闻部遗产司主办,活动为期28天。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摩洛哥索维拉市市长塔里克·奥特玛尼、拉喀什-萨菲大区文化厅厅长哈桑·哈哪内及当地名流数百人出席了开幕式。市长和大使在先后致词中盛赞中摩传统友谊和茶文化交流,高度赞誉坦洋工夫优良品质,希望今后开展更多茶文化交流活动。福安市副市长兰和鸣介绍了福安市情和坦洋工夫发展历史与现状,并与奥特玛尼互赠礼品。

2022年11月在摩洛哥拉巴特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17届常会上,中国申报的坦洋工夫等“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坦洋工夫作为中国历史名茶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倍受关注,开幕式前后,展位前人头攒动,人们争相了解坦洋工夫及福安茶,品尝过坦洋工夫的来宾纷纷称赞坦洋工夫不愧是世界名茶。观展中,奥特玛尼市长与观展民众在坦洋工夫展位前击掌欢唱当地民歌《安达卢西亚》,表达对客人到来的欢迎之意和喜悦之情。

索维拉是摩洛哥西部马拉喀什—坦西夫特—豪兹大区的港口城市,位于大西洋东岸,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和众多的古老建筑。开幕前,福安代表团一行到索维拉市政府参访,受到市长奥特玛尼的热烈欢迎,双方座谈介绍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洽谈了合作意向。代表团向奥特玛尼赠送了坦洋工夫茶和《坦洋工夫》茶书。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