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福鼎:举办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系列阅读活动
2023-04-20 16:30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4月20日 讯(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王婷婷 文/图)今年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我国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主会场设在浙江省杭州市。在世界读书日前夕,作为我省唯一一个分会场的福鼎会场与主会场协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举办诵读大会和全民阅读进公园、进乡村、进书店等系列活动,广泛发动全民阅读,着力打造书香福鼎。

image.png

“全民阅读”已连续第10年被写入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本次活动由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福鼎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

4月17日,全民阅读进公园活动在福鼎桐溪福文化主题公园举行。福鼎市民齐聚桐山溪,纷纷参与福文化主题片区、银发主题阅读空间、青少年主题阅读空间、亲子幼儿主题阅读空间、全民阅读成果展空间等主题片区阅读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20日举行的诵读大会上,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授予福鼎市委宣传部“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福鼎创作基地”牌匾。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徐俐、任志宏、段纯等朗诵艺术家和福鼎当地学生共聚一堂,轮番诵读《千字文》《读中国》《长醉太姥做食客》《白茶在歌唱》等10多个节目,涵盖古典文学类、现当代文学类,还有福鼎当地作家的作品,充分地将阅读活动内容与福鼎特色人文有机结合,展现福鼎特有的地方人文风采。

“读书可以使人更充实、丰富,作为一名学生,读书是我们了解这个世界、获取各种信息的基本途径,通过读书,拓宽视野,陶冶情操,在文字中仰望苍穹。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现场聆听诵读的福鼎第一中学学生夏珍妮开心地说。

image.png

“此次独具特色的活动,请来众多艺术家和嘉宾,一方面为全民阅读大会锦上添花,另一方面,借此机会宣传福鼎,讲好新时代福鼎故事,为福鼎更好地走出去助力,为推动有声阅读事业更上新的台阶赋能。”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范卫平说。

福鼎市委书记林青表示,阅读滋养心灵,文化凝聚力量。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激励广大阅读工作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阅读领域,共同推进“书香福鼎”建设,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近年来,福鼎市着力系统推进城乡公共阅读服务圈建设,先后推出一家特色城市书房、249个农家书屋、17家职工书屋、4家新型阅读空间、覆盖全市的社区“四点半”课堂,形成多维度、多层次全民阅读空间。福鼎市还致力于培育阅读组织、建立领读人队伍,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全民阅读。据统计,目前福鼎市有一定规模和影响的阅读组织有40余个,由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人物为代表发展的领读人队伍也在不断壮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