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运动激情与春日太姥撞了个满怀!
2023-04-17 11:13 幸福福鼎

来福建自由骑,寻觅太姥山海仙境。4月15日,中国体彩·2023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福鼎赛区)第二届“醉美太姥山”骑行赛暨太姥山旅游公路改造提升项目竣工仪式在如诗如画的太姥春光中启幕。

图片

第二届“醉美太姥山”骑行赛暨太姥山旅游公路改造提升项目竣工仪式

副市长出席开幕式,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更多游客走进太姥山,领略福鼎山水人文之美,感受福鼎这座新兴城市的热情和活力。

据悉,太姥山旅游公路改造提升项目自2022年12月正式动工,分两期开展,项目路线全长15km,施工内容包括道路白改黑、主入口景墙建设提升及改造提升景观平台、建设木栈道等休闲设施、美化提升沿线环境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太姥山彩虹公路

在隆重的开幕式后,第二届“醉美太姥山”骑行赛正式鸣枪开赛。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名骑行爱好者在这条高品质的太姥山旅游公路展开了一场速度与耐力的较量。

图片

图片

本次赛事设置了男子公路车精英组、山地车男子青年组、山地车男子中年组、山地车女子公开组等项目,四个项目的参赛选手统一从太姥山镇集散中心出发,经过太姥洋(革命老区)最后到达太姥山景交车停车场,全程14.5km。

图片

图片

太姥人文地、岭上皆美景。运动员们沿着高颜值的旅游公路一路前行,远处连绵山峰、山下田野村庄尽收眼底,还有崭新的观景廊亭、景观小品点缀途中,让人“一眼惊艳”,运动的激情与春日的太姥就这样撞了个满怀。

图片

男子公路车精英组颁奖

图片

山地车男子青年组颁奖

图片

山地车男子中年组颁奖

图片

山地车女子公开组颁奖

骑行最美赛道,寻觅太姥仙踪。此次骑行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呈现出一场高质量的体育盛会,也充分展示出太姥山生机勃勃的旅游新形象。近年来,福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文旅”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文体旅融合IP打造,有效推动福鼎文体旅产业健康发展。太姥山作为我市旅游龙头景区,持续完善配套设施、丰富景区内涵,着力打造旅游新亮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福鼎市太姥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接下来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季节相应举办不同的活动,比如太姥山洞道穿越挑战赛、爱情长跑、趣味登山赛等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体育+文旅’活动的开展,不断地向外推介我们太姥山的旅游资源,从而提高太姥山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