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聚焦基层治理,创新培养方式——下党乡开展网格员业务知识“大练兵”活动
2023-04-03 15:21 新福建

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3月31日上午九点整,随着一声清脆的铃响,下党乡第一季度网格员业务知识测评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测评下党乡61名网格员全部参与,分在两个考场同时开考,场内秩序井然,气氛严肃和谐。

image.png

网格员考试现场

为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相长的效果,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出台提升网格员能力素质实施方案,定期开展网格员业务知识与实践执行考核晾晒,激励网格员新时代新作为,促进全乡各项事业发展和网格员成长。本次“大练兵”旨在转变网格员服务态度,提升网格员服务质量,让网格员学到知识、学到本领。

image.png

网格员能力素质提升班

“赶考”不止步,奋斗无止境

“‘十二个管一管’分别指的是哪些?”“网格员在乡村道公路日常管理时,要做好哪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三进下党’留给我们什么精神启示?”当这些工作中或常见或引人深思的问题化身为试卷考题时,网格员们有的认真思索,有的会心一笑,纷纷执笔写下自己最满意答案。

本次考试时常60分钟,试卷题型多样,包含主观题、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内容丰富,含括农村网格员十五条职责、寿宁县村(社区)网格员管理考核办法、网格员应知应会、“三进下党”的故事等,所有作为一名优秀网格员应知应会的知识技能,全部纳入考试范围。

“当初收到要考试的通知时,我们村里大部分网格员心里都很忐忑,毕竟农村人文化水平普遍不高,但这次考试下来发现,只要平常有在村里认真做工作,其实大致都能答得出来,像值班值守、安全隐患排查、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等,你平时有没有在村里开展工作,这一测就试出来了。”上党村网格长、村支部书记周众秀说。

“这次考完出来,和别的村网格员一聊,感觉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是挺多的,有的工作不能只凭经验盲目的去做,还是要多看书,多请教,多学习”杨溪头村网格员杨世平说到。

image.png

网格员们各自交上满意的答卷

严管厚爱结合、约束激励并重

据悉,下党乡选聘各村网格员队伍以来,按照“两统一网”要求持续规范和完善网格管理工作,开展各类型培训30场、工作督查25次,表彰“金牌网格员”10名,切实增强网格员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加快打造乡村振兴下党样板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网格员日常工作剪影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