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人文历史纪录片《霍童洞天》开机
2023-04-01 21:14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4月1日 讯(记者 范陈春)4 月 1 日,人文历史纪录片《霍童洞天》在蕉城区霍童镇正式开机,纪录片的拍摄将极大助力蕉城区“霍童洞天”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让文化遗产更好地“活态传承”。

image.png

据悉,“霍童洞天”位列道教三十六洞天之首,是中国道教南方发祥地。我国许多顶级道家学者,如陶弘景、司马承祯等圣贤高士都曾踏入这片仙境,感受霍童洞天自然道场的造化神奇。

image.png

纪录片《霍童洞天》将讲述中国南方道教发源地霍山的人文历史故事,将历史人物、人文景观、自然景观等融为一体,带领观众身临其境感受从南北朝伊始跨越千年、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纪录片将在呈现霍山美丽缥缈、多姿多彩、充满神秘色彩的魅力风光的同时,将道法自然的思想贯穿于具象画面之中,于盎然诗意间引人深思。开机仪式结束后,摄制组将会进入紧张有序的拍摄工作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