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首发!纪录片《记忆里的八果糕》抢先看
2023-03-31 10:02 大梦蕉城

3月30日

由福建壹方维度传媒有限公司出品

民盟蕉城区委会联合出品的

纪录片《记忆里的八果糕》

正式发布

《记忆里的八果糕》图片

纪录片《记忆里的八果糕》将镜头聚焦于福建宁德洋中镇一家能分泌“多巴胺”的幸福小店,片中讲述了李声样夫妻二人数十年在家乡坚持八果糕品质传承的故事,日子虽平淡,但生活幸福甜蜜,正如一块八果糕,它总以最朴实无华的外表让人们为之怦然心动。纪录片将中华传统手艺呈现在观众面前,带领观众在漫长的时光里,一起回味记忆长河里的那一抹甜。

图片

图片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既然做这个,就要做最好的。”李声样夫妻二人坚持传承爷爷的八果糕制作手艺,他们表示食物好吃与否跟品质有关系,从选材、用料到糕体制作,每一步他们都会精益求精,严格把关。曾经的李声样也想外出闯荡,但为了传承这门老手艺,他选择将梦想埋藏于心,留在家乡。李声样的妻子周慧爱表示,这门手艺不能失传,如果失传了今后大家可能就品尝不到这种味道了,坚守传承虽然辛苦但也乐在其中。

图片

纪录片利用极具张力的艺术感镜头将八果糕的制作流程精细化呈现在观众面前,丝滑的糖浆、黏糯的糕体,不禁让人垂涎三尺。

烤熟的花生碾碎去皮后与炒熟的芝麻合为一体便是八果糕的中层馅料,也是八果糕香醇可口、香气浓郁的灵魂与精髓。

图片

生活总有得失,日子总有苦乐,但只要对自己做的选择情有独钟,知足也能常乐。在宁德洋中,选择经营着一家能促使人体分泌多巴胺的小店,是件幸福事儿。

图片

福建壹方维度传媒有限公司在2016年发起了一年一部公益纪录片计划,《记忆里的八果糕》是第八部公益纪录片。未来,福建壹方维度传媒有限公司也将继续以影像为媒,以镜头为眼,创作更多优质作品,记录更多美好故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