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10000多尾!周宁交溪迎来新“住客”!
2023-03-30 13:59 生态周宁

3月28日,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宁德市周宁生态环境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农业农村局、七步镇人民政府等部门联合到七步镇竹下村交溪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增殖放流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1万多尾鱼苗被分批放流到溪中。

此次增殖放流的鱼苗均为本地光倒刺鲃,旨在通过鱼类对水环境生态修复的功能,增强水体自净能力,优化水域生态环境。投放过程中,所有鱼苗全部过秤称重计量,由相关专家进行现场监督。

图片

据了解,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源于一起违法排放污水污染物案,案件当事人自愿签订生态损害赔偿磋商协议书,以增殖放流的形式履行生态修复责任。

此次活动,是周宁将生态修复补偿机制引入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实践,既能让环境损害的违法行为人以实际行动来履行生态修复责任,从“破坏者”变为“修复者”,又能以警示教育的表现形式唤醒全社会生态保护的意识。

图片

活动后,工作人员还沿溪开展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宣传,向群众普及《环境保护法》《宁德市霍童溪流域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呼吁广大群众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