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中国10公里精英赛在福鼎鸣枪开跑
2023-03-26 21:01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月26日 讯(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刘超超 文/图)3月26日上午,中国10公里精英赛在福建省福鼎市的白茶大道鸣枪开跑。

image.png

据悉,本次赛事是2023年中国10公里精英赛全国首站,也是该赛事设立以来落户福建的首站。比赛按照A1类赛事和锦标赛标准组织,以“速度”为核心,以“竞赛”为基础,分为10公里精英组、大众组和3公里健康跑三个组别。

image.png

上午8时,赛道起点处已是人山人海。检录、暖场、热身,现场的专业和业余选手跃跃欲试,准备在白茶大道一展身手。本次比赛的赛道为福鼎“白茶大道”,这是福鼎市第一条以白茶命名的道路,全长约10.7公里,是集景观、休闲、市政、交通为一体的滨海经济观光大道。今年1月,“白茶大道”正式建成通车,并于今年2月举办了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自行车平路赛暨福鼎市白茶大道自行车邀请赛。

image.png

上午9时整,发令枪响,1500多名跑者从起点出发,沿白茶大道,途经赤脚礁、青屿头、福缘寺、翁江里、沙埕港等人文自然景观一路向前。随着比赛的深入,几位精英选手间的距离也逐渐拉开。最终,中国马拉松大众一哥、全国10公里跑最好成绩的创造者贾俄仁加以30分09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摘得中国10公里精英赛男子精英组冠军,马昭尖和姜振泽分获亚军和季军。女子精英组在国家队选手张德顺和李芷萱之间展开,结果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中国女子马拉松近十年最好成绩的创造者张德顺以32分40的成绩摘得冠军,李芷萱获得亚军,吴小梅名列第三。大众组男子、女子冠军分属吴少云、郭丽华。为鼓励大家的参赛热情,本次中国10公里赛福鼎站奖金全部翻倍,最高奖励2万元。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10公里精英赛”是中国首个10公里国家级路跑赛事IP,也是中国田径协会“以跑者为核心”打造的品牌赛事。比赛分为省级专属赛、区域精英赛和年度总决赛,选手赛事成绩经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进入官方数据库,可申报中国路跑大众选手等级,创造的成绩可申报全国、亚洲以及世界纪录。赛事旨在促进短距离路跑项目在国内有序发展,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田径赛事,并通过群众性较强且具中国文化品牌特色的专业赛事,更大范围地传播中国田径的精神力量。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以赛为媒,深化体育+,促进体旅融合发展,通过赛事带动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持续提升城乡体育公共服务质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