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首届中国白茶交易大会暨第十二届福鼎白茶开茶节将于3月26日开启
2023-03-23 16:14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月23日 讯(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王婷婷 )22日,记者在福鼎市举行的首届中国白茶交易大会暨第十二届福鼎白茶开茶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中国白茶交易大会暨第十二届福鼎白茶开茶节将于3月26日至4月2日在福鼎举办。

据悉,本次大会以“三茶统筹、礼敬太姥、福泽天下”为主题,主要活动内容包括中国10km精英赛、中国白茶始祖·太姥祭典、中国白茶荟、灯光迎宾秀、开幕式、中国白茶核心主产区茶青交易市场开市仪式、中国白茶交易大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峰会、福鼎白茶电商直播季启动及茶旅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福鼎首次将太姥祭典活动纳入开茶节活动范筹,坚持文化铸魂、赋能发展,以“中国白茶始祖·太姥祭典”为载体,打造白茶产业标志性文化图腾,将太姥山塑造成白茶茶人乃至世界茶人的朝圣地、寻根地,让“天下白茶、源于太姥”成为全体茶人的集体意识和共同价值。同时,开茶节期间将举办首届中国白茶交易大会,聚焦白茶品类,以福鼎为中心,辐射至全国各白茶主要产区,宣传推广白茶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打造以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为核心的特色产区活动,以有效带动茶旅与茶周边等相关产业发展。目前,各项筹备工作积极有序地推进,具体细节将逐步落实和完善。

近年来,福鼎坚持把茶产业作为重要的民生产业,坚持“三茶”统筹,推动“五化”共进,促进全产业链条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福鼎全市茶园可采摘面积约30.5万亩,实现茶叶总产量3.1万吨,其中白茶产量2.3万吨。全市茶产业综合总产值138.91亿元,比增1.2%,现有国家、省、市、县级茶业龙头企业167家,茶产业提供就业岗位10万余个,有效带动38万涉茶人员增收致富。“福鼎白茶”品牌价值52.22亿元,连续十三年进入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十强,并被授予“最具品牌带动力”的品牌。“福鼎白茶”的兴起,也带动全国14个省份、几十个县的产茶区种植、制作白茶,推动白茶产业规模持续壮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