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福建省“千乡万村普法行”水利法治宣传活动在柘荣启动
2023-03-22 17:12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月22日 讯(记者 范陈春 文/图)22日,福建省“千乡万村普法行”水利法治宣传活动在柘荣县城郊乡靴岭尾村启动。

image.png

今年的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则是第36个“中国水周”。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建省水利厅、宁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送法下乡、普法进村,增强广大群众的水法治意识,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水生态红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活动现场设置水法治宣传、水法治文化主题趣味互动游戏等,通过向市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节水宣传资料和宣传品,进一步营造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开展了百人剪纸绘河湖活动,现场百余名剪纸爱好者将非遗技艺与节水文化的巧妙融合,用独特的剪纸作品表达节水理念。作为“世界非遗”,柘荣剪纸堪称文化瑰宝。当天活动的举办地郊乡靴岭尾村,是远近闻名的剪纸特色文旅村,已有400多年的剪纸创作历史,被称为中国剪纸第一村。

image.png

柘荣县县长宋振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县上下凝聚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力量,营造起管水、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人水和谐、与法相伴的“柘荣样板”。

“今年中国水周的主题是 ‘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福建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不乱占河道、不乱采河沙、不向河道乱倒垃圾和杂物,珍惜水资源,减少水污染,保护好身边的母亲河、呵护好家门口的那条河,把幸福河建设和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助力乡村振兴,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水生态红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