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福见古田 桃源探花”古田际面桃花节开幕
2023-03-21 19:55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月21日 讯(记者 王梦娴 通讯员 杨远帆)春分赏花正当时,桃花灼灼傲枝头。21日,走进古田县凤都镇际面村,千朵万朵桃花竞相开放,引得游人如织,成为春日里一道极富生气的风景线,“福见古田 桃源探花”古田际面桃花节正在此举行。

蒋炜煌 摄

站在际面村游客服务中心向外望去,漫山遍野盛放的桃花连缀成片,汇聚成海,在春日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明艳动人。一阵微风拂过,一束束桃花浅笑低吟,游客们沉浸在这独属于春天的浪漫氛围中,花丛中,拍照快门声、谈笑交谈声此起彼伏,成为这片花海最鲜活的点缀。

本次桃花节内容丰富多彩,除赏花外,还设置了政企合作签约仪式、揭幕仪式、文艺演出、桃花文创展、桃园互动区等环节,进一步增添了文化气息,烘托桃花节氛围,让广大群众尽情沉醉在春的意境里。

蒋炜煌 摄

在桃园互动区,桃花手工制作、农耕互动、投壶游戏、古筝乐器表演、桃花树下汉服打卡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体验。

“今年的桃花开得特别好,今天是春分,最适合赏花拍照了。”来自宁德市区的游客陈秋芬告诉记者,她和几位好朋友一早便驱车来到际面村,在桃园互动区体验之后,她们正要一起到桃林中拍照留念。

蒋炜煌 摄

古田是传统农业大县,气候温和湿润,果树生长环境得天独厚。历史上全国有七大赏桃花胜地,古田凤都的桃花名列其中,凤都镇全镇水蜜桃种植1万多亩,总产量2万吨,综合产值2亿多元。

此次桃花节的举办地凤都镇际面村是古田县第五轮扶贫开发重点村之一,也是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村民主要从事桃、李等水果种植,水蜜桃种植面积达2600亩。近年来,古田县大力推动际面村乡村振兴,形成了集观光农业、科普教育、蔬果采摘、耕作体验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2022年,际面村被评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村财从2020年15.73万元到2022年51.39万元的增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