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人才与乡村的“碰撞” 共筑乡村振兴梦
2023-03-13 15:25 东南网

图片

▲“共谱乡村曲·同筑振兴梦”暨屏南县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专题沙龙

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选聘工作,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一项创新举措。“大家要经常性与村干部开展‘头脑风暴’,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找准思想‘障碍’,打破‘围城’,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找对路、引好路、走强路’。”3月10日,屏南县委副书记阮志勇在“共谱乡村曲·同筑振兴梦”暨屏南县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专题沙龙上说道。

“作为一名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扎根基层一线,在推广农业科技事业中,就要厚植献身‘三农’情怀、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彰显拓展‘三农’作为。”屏南县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李关发说。沙龙活动现场,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代表们作交流分享,探讨如何推动屏南县乡村振兴,并提出意见建议。“三农”问题专家、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温铁军与西南大学教授、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中国乡村建设学院)副院长、屏南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潘家恩线上参加活动,并就屏南县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的讨论问题进行点评。

据悉,2022年在宁德市委组织部的指导帮助下,屏南县深化乡村振兴指导员制度,探索开展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工作,61名特聘指导员扎根基层,在乡村民生保障服务、农业技术指导、项目策划运营、品牌打造提升、发展思路规划等方面献智献力,用实干实绩回报组织的信任重托,用辛勤付出抒写了对基层群众的真挚情感。

“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既是组织重托,也是群众厚望。”阮志勇表示,希望各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善谋善作善成,在走好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上继续展现新作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