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走,一起徒步古道,追踪“银山秘境”
2023-03-06 10:48 生态周宁

春光搁浅

日影斑驳

恰是踏青徒步的好日子

图片

张李春 摄

3月5日,“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纪念日活动、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宁德赛区)徒步活动暨周宁(李墩)旅游文化节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周宁宝丰银矿举行。

图片

魏孙亮 摄

此次活动由宁德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宁德市体育总会、周宁县李墩镇人民政府、周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承办,宁德市徒步运动协会执行。活动吸引了全市11支队伍,约800余人参加。

图片

周健 摄

图片

魏孙亮 摄

活动前,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合唱歌曲《早安隆回》、独唱《走进新时代》等文艺暖场活动点燃大家的热情。

随着发令枪响起,选手们从起点出发,开启徒步行程。

图片

李何颖 摄

图片

张李春 摄

图片

张李春 摄

在初春暖阳中,大家踏着青石板,伴着欢声笑语,徒步穿行在银彩交辉的白银古道,用脚丈量“银山秘境”,用手机定格绝美景色,饱览群山延绵、雄伟壮观的自然景观,近距离感受人文风情,领略银文化魅力。

图片

周健 摄

图片

李何颖 摄

据悉,此次徒步活动线路全长12公里,串联芹溪村、周宁宝丰银矿、国家AAA景区石门山·楼坪景区等地貌景观和人文景观。中途设置打卡点、物资补给点,配备120急救车。

图片

图片

魏孙亮 摄

“举办这次活动,目的是为了更好宣传芹溪村的旅游文化和国宝级的古银矿。这里空气好,风景好,路线有难有易,很适合徒步。”宁德市徒步运动协会会长吴碧珠说。

图片

图片

魏孙亮摄

图片

李何颖摄

“下一步,我们计划在每个乡镇都举办一场全民健身活动,通过体育活动的开展,促进‘体育+旅游’的融合,进一步宣传周宁,吸引更多游客到周宁,推动周宁旅游高质量发展。”周宁县文体和旅游局局长凌良定说。

古村

古道

古银矿

……

快约上朋友

带上家人

一起到周宁追踪“银山秘境”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