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省级称号公布!宁德10地入选!
2023-02-08 17:12 文旅宁德

日前,省海洋与渔业局、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授予24家单位为第十五批福建省“水乡渔村”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称号,其中宁德10个村入选:

福鼎市沙埕镇水生村水乡渔村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蕉城区雷东村水乡渔村

屏南县长宦村水乡渔村

屏南县村头村水乡渔村

屏南县新竹洋水乡渔村休闲渔业基地

福安市荡岐休闲渔业基地

福安市红色立峰生态休闲水乡渔村

霞浦县竹江村渔旅融合休闲渔业基地

霞浦县七星渔排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柘荣县英山乡半岭村水乡渔村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01

福鼎市沙埕镇水生村

水乡渔村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图片

图|福鼎市沙埕镇水生村提供

福鼎市沙埕镇水生村位于闽浙交界,与浙江沙岭村相毗连,内连中国十大名港沙埕港,外接东海,是福鼎市重点渔业村。近年来,水生村依托美丽渔村的浓郁渔韵,沙埕铁枝文化、连家船文化等地方传统文化的特色底蕴,加快推动传统渔业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具有水生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催生了一批渔旅融合新产业、新业态,走出了一条发展渔耕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

02

蕉城区雷东村水乡渔村

图片

图|褚子强 摄

雷东村地处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东北部沿海,距市区仅18公里,属省定畲族聚居村,是蕉城区最大的少数民族聚集行政村,村中保留着畲族传统的服装、银饰、歌谣、习俗等。雷东村“水乡渔村”休闲渔业基地,利用占地面积200亩左右的临海海水池塘,在发挥雷东村天然海水养殖资源优势的基础上,建设集休闲乡村旅游、会议、团建、拓展为一体的综合旅游项目,把雷东村打造成具有畲族特色海畲渔文化、鱼餐饮文化的临海畲村。

03

屏南县长宦村水乡渔村

图片

图|屏南县长宦村提供

长宦村位于屏南县代溪镇南部,距县城40公里,平均海拔560米,901县道穿境而过,交通便捷、空气清新、水资源丰富。近年来,长宦村围绕 “浪漫水乡,多彩长宦”主题,着力打造“渔乐型”农家乐特色村,开发了垂钓、观鱼、划船、漂流等亲水项目,完善了儿童游乐区、会议室、烧烤区、客房、餐厅等配套设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04

屏南县村头村水乡渔村

图片

图|屏南县村头村提供

屏南县村头村水乡渔村项目位于村头村,占地面积150亩,距县城仅15分钟,交通便捷,空气清新,水资源丰富。村头素有闽东醉美侨村之称,村内有百福园、梅园、侨史馆等景点。村内农庄配备有儿童游乐区、会议室、烧烤区、客房、餐厅能容纳150人就餐。休闲渔业区配备有两口专业标准竞技池,可同时提供200人垂钓比赛活动。水上休闲娱乐区水质清澈,达Ⅱ类水标准,专为游客提供观鱼喂鱼,撒网捕捞等亲水渔乐活动。

05

屏南县新竹洋水乡渔村休闲渔业基地

图片

图|屏南县新竹洋村提供

屏南县新竹洋水乡渔村,位于屏南县通往宁德二级公路的必经要道,距城关7公里。新竹洋休闲旅游景区占地面积2000余亩,其中水域面积60亩,已建成垂钓点、休闲农业生态园、生态茶园、生态果园、休闲烧烤区等休闲娱乐项目。集“吃—住—娱”于一体,是渔业休闲、度假避暑、商务会议、旅游观光的理想胜地。

06

福安市荡岐休闲渔业基地

图片

图|福安市荡岐休闲渔业基地提供

福安市荡岐休闲渔业基地地处水陆交通的中枢,离沈海高速赛岐出口2公里,占地面积212亩,它像座巨型的蒙古包,耸立在素有“黄金水道”之称的赛江畔。这里三面临江,一面依山,104国道犹如一条玉带横贯基地入口。基地内翠竹绕岸、果树成荫、稻穗摇曳、农夫荷锄、扁舟戏水、沿江垂钓、鸟鸣蛙声……风光俊朗清逸,极富南国田园气息。

07

福安市红色立峰生态休闲水乡渔村

图片

图|福安市红色立峰生态休闲水乡渔村提供

立峰村位于福安市中南部,是一个以英烈命名的村庄,是土地革命时期的中共闽东特委委员、闽东苏维埃政府主席马立峰烈士的故乡。“红色立峰”生态休闲水乡渔村建设项目现有占地面积近60亩景观湖、全长640米的景观漫步道、立峰亭、生态竹林长廊及葡萄采摘园等,呈现出局部风格各异、桥街相连、依河筑屋、绿影婆娑的‘村在水中、水在村中、人在景中’的生态特色水乡渔村景色。

08

霞浦县竹江村渔旅融合休闲渔业基地

图片

图|张恒锋 摄

霞浦县竹江村渔旅融合休闲渔业基地位于沙江镇竹江村,占地面积约230亩。自2021年推动乡村振兴以来,基地先后建成了有:省级文物汐路桥2653米长2.3米宽竹江村通达小马村、海依山民宿游泳池,1条长 500米的旅游步道、3个旅游公厕;2021年投入600多万元海上升级改造,投入30万元建设乡村设计规划图,投入30多万元建设2个老人休闲亭。投入10万元在村内安装70盏路灯或景观灯。竹江昔有十大景,今仍存六景:“渔村神会”“虎头远眺”“石桥晚归”“崎壑饮泉”“大门帆影”“夏夜灯火”。

09

霞浦县七星渔排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图片

图|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提供

霞浦县溪南镇七星渔排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位于溪南镇七星村海域,占地面积约200 亩,先后投入1600多万元,建成深水抗风浪大网箱40个,养殖水体达到64400 立方米,建设面积1300平方米的渔业休闲平台、500米长2米宽的渔业休闲走道、装修海上民宿11间22个床位,七星渔排休闲渔业示范基地配套1个会议室等,使七星渔排休闲渔业示范基地成为一个集会议、餐饮、住宿、休闲垂钓等多功能的海上水乡渔村。

10

柘荣县英山乡半岭村

水乡渔村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图片

图|彭高盛 摄

柘荣县英山乡半岭村水乡渔村休闲渔业示范基地,下有交溪穿过,上有百年森林环绕,自然环境优美。可眺望“两省三县五乡镇”概貌,素有“鸡鸣两省三县县晓”之称,基地正前方常年有晨雾,形成自然云海,仿佛就在云海之上,左边远眺是福安白云山顶,落日晚霞每天在此落下,一片红海照亮天际,其是壮观,自然美景美不胜收。基地以民宿为中心,周边建设了农业设施房、乡村酒吧、房车露营区、露营平台、萌兔园、观赏道等配套设施。

这个春天,您最想去哪个村游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