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宁德5地上榜!全省乡村“五个美丽”建设典型案例名单公布
2023-02-03 10:55 文旅宁德

宁德5地上榜

全省乡村“五个美丽”建设典型案例名单公布

近日,福建省乡村振兴局公布全省50个乡村“五个美丽”建设典型案例,宁德有5个乡村上榜:福安市溪潭镇廉村村袁朝方户获评“美丽乡村庭院”,屏南县代溪镇北墘村微景观获评“美丽乡村微景观”,古田县鹤塘镇樟厅村小公园获评“美丽乡村小公园(小广场)”,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美丽休闲乡村)、霞浦县溪南镇半月里村(美丽民族特色村寨)获评“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点”。

美丽乡村庭院

福安市溪潭镇廉村村袁朝方户

图片

图|福安市文体和旅游局提供

一方庭院,满屋时光。福安廉村桂香园(袁朝方户)充分利用闲园空地、废旧材料,进行微打造、精提升,通过一个小小的庭院,一方小小的天地,展现出廉村人的生活美学。其古朴典雅的建筑风格、错落有致的美丽景观,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成为当地有名的网红打卡点。

美丽乡村微景观

屏南县代溪镇北墘村微景观

图片

图|屏南县文体和旅游局提供

北墘村坐落于屏南县东南部,距屏南县城54公里。这里四面青山环抱,一条小溪穿村而过,400余户吴姓庄户依水而建,自然相连。村内土墙灰瓦炊烟袅袅,别有洞天。走在北墘村,石板路、长廊、古墙……随处可见“酒”元素。

美丽乡村小公园(小广场)

古田县鹤塘镇樟厅村小公园

图片

图|黄慕芳 摄

樟厅村农民文体公园,位于樟厅村水尾,占地4亩,集文化展示、休闲、污水生态处理等功能于一体。建有步行道、文化墙、河道边坡、景观桥、绿化带、荷花池等基础设施。

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点

寿宁县下党乡下党村

图片

图|寿宁县文体和旅游局提供

难忘下党红色旅游景区位于下党乡下党村。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生态文化景观独特,古民居古建筑保护完好。下党村面朝下党溪依山而建,村落呈梯形分布,房子层层叠叠,交错有序。青山巍峨绿水缠绵,山水之间,木拱廊桥横跨其间,形成了“廊桥、流水、人家”的美景。

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点

霞浦县溪南镇半月里村

图片

图|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提供

半月里村是福建省著名的畲族聚居村,因村庄后山犹如半月,故称“半月里”,迄今已有300多年历史。该村山清水秀,碧水徊环,有栽种于乾隆年间至今依然枝繁叶茂的古榕树群,有建于宋朝的永庆寺、清代的举人府和秀才院,有畲韵浓郁的婚嫁风俗等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