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周宁、福鼎、屏南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跻身全国前100名
2023-01-03 21:54 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近日,财政部印发《2022年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方案及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公布全国1847个县的2021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排名情况。我市取得新突破,周宁、福鼎、屏南跻身全国前100名、全省前10名。其中,周宁荣获全国第1名(全省第1名)、福鼎获全国第34名(全省第6名)、屏南获全国第87名(全省第9名),宁德市三年蝉联全省第一。

据了解,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的评价内容主要是上年度县级财政管理情况,具体包括规范预算编制执行、优化支出结构、增强财政可持续性、加大预决算公开等方面。财政部依据各县综合评价得分情况,对排名前200名的县通过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给予相应激励,周宁、福鼎、屏南将分别获得1000万元的奖励资金。

推进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我市财政统筹能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促进财政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财政厅的指导下,宁德市财政局紧紧围绕财政部考核评价方案,明确我市任务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建立管理机制、强化管理手段,指导县级财政切实加强预算编制规范性,优化预算收支结构,强基础防风险,不断加大预决算公开力度。此次周宁斩获全国第一、连续三年跃位晋升,成效显著。

下一步,宁德市财政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省财政厅的要求,凝心聚力、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牢固树立绩效意识,对县级财政加强监督和指导,确保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