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铭记英雄! 今天是戍边烈士陈祥榕21岁生日
2022-12-09 23:12 全景屏南

12月9日

今天是戍边烈士陈祥榕21岁的生日

屏南县干部群众手捧鲜花、蛋糕和橘子

自发来到革命烈士陵园

深切缅怀为国捐躯的陈祥榕

图片

屏南县干部群众自发的前来缅怀

陈祥榕出生于2001年

2019年9月入伍

2020年6月加勒万河谷冲突中

他作为盾牌手战斗在最前面

毫不畏惧、英勇战斗直至壮烈牺牲

那时的他,还不满19岁

中央军委为他追记一等功

图片

陈祥榕(右一)和战友

“今天是陈祥榕21岁生日,我给陈祥榕送上了鲜花和他爱吃的橘子,在这岁月静好的年代,是有千千万万个陈祥榕为我们负重前行,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洒在了边疆,用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尊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立足岗位,担当尽责,为家乡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屏南团县委干部熊光辉说。

图片

屏南县干部群众为陈祥榕带来他爱吃的橘子

“去时少年身,归时英雄魂。”市民谢女士感动地说,每每看到祥榕的事迹,总是泪流满面,他用年轻的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又到了他的诞辰,家乡人民永远铭记,祥榕,如今祖国如你所愿,山河无恙,繁荣富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