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人民日报 | 福建周宁:特色宣讲接地气润民心
2022-11-16 22:42 人民日报

“党的二十大擘画宏伟蓝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10日晚,在周宁县狮城镇“云端周宁学习讲坛”上,“理响周宁·非遗说”木偶戏艺人王增禄一开嗓,讲坛前就坐满群众。

图为群众听宣讲 李何颖 摄.jpg?x-oss-process=style/w10

图为群众听宣讲。李何颖 摄

王增禄用手摆弄着木偶人,配上周宁方言,深入浅出、有声有色地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短句形式,传送到群众心间。群众听得津津有味,不时鼓掌叫好。

“我们希望采用非遗木偶戏一边表演一边宣讲的方式,让居民们更好地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狮城镇党委宣传干事李陈鹏说。

“木偶戏宣讲,让我们在感受非遗魅力的同时,又能听得懂记得牢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特别好!”狮城镇城西社区居民张雪平说。

图为群众听宣讲 李何颖摄.jpg?x-oss-process=style/w10

连日来,周宁县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热潮。周宁县按照“立足本土、用人所长、群众需求”的原则,从各条战线、不同行业中选拔组建了9支“福小宣·理响周宁”理论宣讲小分队,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特色宣讲活动,深入浅出地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宣讲员积极融合新媒体、歌曲演唱、评书、桌评戏等百姓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深入学校、社区、旅游景区、工厂车间、街头巷尾、项目现场广泛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周宁县狮城镇长安社区,“理响周宁·晚霞说”宣讲小分队通过歌曲演唱吸引居民们驻足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理响周宁·文艺说”宣讲小分队深入周宁抽水蓄能电站,以三句半等“文艺+理论”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理响周宁·少年说”宣讲小分队在周宁县实验小学,以“‘三库’引领发展,绿色满溢山城”为主题进行宣讲,引导少先队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号召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祖国的建设者……

截至目前,周宁县已经开展上百场特色宣讲活动。接下来,该县还将继续推动理论宣讲轻骑兵工作,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让主题“新”起来,内容 “实”起来,理论“活”起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