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宁德将新增一个“中国天然氧吧”!超润肺,两天也玩不够~
2022-11-14 15:26 文旅宁德

image.png

1989年1月3日,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黄振芳家庭林场调研时,亲手种下的三棵杉树 |郑文敏摄 

宁德·周宁

近日,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组织完成了对2022年中国天然氧吧

申报地区的评价工作,拟授予宁德周宁县

“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1989年1月3日

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

第三次到黄振芳家庭林场调研时

亲手种下三棵杉树

提出“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的“三库”科学论断

33年来,周宁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的殷切嘱托

大力推进造林、育林工作

将无数荒山变为青山,林地面积增加了52.5万亩

森林覆盖率增长到72.96%

构建形成了总量适宜、分布合理、景观优美的

森林生态系统

“追寻习爷爷足迹,探秘闽东红色之光” 

主题研学2日游

“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梧柏洋→周宁革命纪念馆→凌福顺纪念馆→观赏鲤鱼溪水幕光影秀→萌源肖家岭战役→紫云周宁革命烈士墓

DAY1.

上午:“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

2021年3月,周宁县启动了“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项目建设。项目占地面积600多亩,一期完成进山道路、停车场、主题展览、“三棵树”公园等项目建设,二期将动工建设“三库”旅游服务集散中心、“三库”文化馆等项目。同时,依托“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创建全国首座“森林党校”。

图片

周宁县“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 |魏知秋 摄 

图片

周宁县“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 |叶晓晖 摄 

图片

后洋村“三棵树” |周宁县文体旅局

图片

青年干部参观“三库”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 | 林子杰 摄

午餐推荐

图片

图片

叶先设 摄 

饭店名称:后洋龙湖山庄

咨询电话:0593-5982999 18959357217

地址:周宁县七步镇后洋村东山1号

下午:后洋村(金牌旅游村)

走进后洋村,入村的道路宽阔畅通,道路两旁干净整洁,一曲溪水绕村而行;文化议事亭、活动广场、3D彩绘墙一应俱全,一村一落皆是景,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图片

图片

图|周宁县文体旅局

梧柏洋

梧柏洋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早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就是周宁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苏维埃政府(福)安(宁)德县委南区区委和闽东特委宁(德)屏(南)古(田)办事处所在地。1933年起阮英平、戴炳辉、罗富弟、吴华禄等闽东革命领导人在这里领导革命,成为周宁革命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之一。

图片

图片

图|周宁县文体旅局

周宁县革命历史纪念馆

周宁革命历史纪念馆坐落于周宁党校新校区内。展馆面积480平方米,运用图片、雕塑、场景再现、历史文物等方式展示周宁革命历史及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整个展览以时间为序,分为灾难深重·奋起抗争”“五四运动·传播马列”“土地革命·星火燎原”“三年游击·艰苦卓绝”“风雨同舟·军民融合”“国共和谈·团结抗日”、“解放战争·全面胜利”等七个部分,体现周宁人民二十几年的革命历程。

图片

图|周宁县文体旅局

凌福顺纪念馆

福顺在当兵后受到革命思想影响,参加了地下革命组织,此后深入农村发动群众组建革命武装,率部转战周宁、寿宁、建瓯、福安等地,屡建战功,威震敌胆。1936年4月5日,凌福顺在从建瓯筹款返回周墩浦源侦察敌情时被敌保安团包围,为掩护战友,凌福顺不顾安危,把敌人引向自己。弹尽时用最后一颗子弹射向自己,但未中要害负伤被捕。在被关押的20天里遭受种种酷刑的残酷折磨,坚贞不屈。同年4月25日被敌人凌迟杀害,壮烈牺牲。牺牲前面对群众大声呐喊:“我凌福顺会绝代,但是,革命永远不会绝代

图片

图片

图|周宁县文体旅局

晚餐推荐

图片

周宁泥鳅面|李洪元 摄 

图片

周宁土豆饼|周宁文旅

图片

周宁魔芋|周宁文旅

饭店名称:云之旅驿站

咨询电话:18959392168

地址:周宁县浦源村鲤鱼溪景区内

夜晚:鲤鱼溪荷田水幕灯光秀

宝鉴宅村是属于少数民族聚集村,立足畲村特色风情,致力“一馆一药一园一中心”建设,即畲族文化展陈馆、畲药园、亲子度假乐园、电商服务中心,是主题鲜明、特色凸显的文化乡村。

图片

图|周宁文旅

住宿推荐

【周宁宾馆】

🏡:狮城镇南街44号

📞:0593-5622907

【苏家山九凤阁】

🏡:七步镇苏家山景区

📞:13601739666

【风谷山居民宿】

🏡:周宁县东门大道21号

📞:0593-2159555

【仙风小居大酒店】

🏡:仙风山森林公园内

📞:15800878660

【家缘客栈】

🏡:周宁县桥南街18-9号

📞:0593-2150555

【楼坪九棵松民宿】

🏡:李墩镇楼坪村

📞:13917331139

【陈峭宾馆】

🏡:陈峭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13052320457

【君临·月牙湾酒店】

🏡:周宁县东门大道66-6号

📞:0593-5698888

【鲤鱼人家民宿】

🏡:浦源镇浦源村新街113号

📞:13814211666

DAY2.

上午:萌源肖家岭战斗遗址

1935年8月间,闽东红军独立师领导人叶飞、阮英平同周墩独立营营长凌福顺等人在萌源村萧家岭与坐镇周墩的国民党福建省保安第8团陈崐部队300多人开展伏击战,敌人在红军独立师和游击队的前后夹击下溃不成军,我红军取得了以少胜多的重大胜利。这一仗对扭转整个闽东革命形势起了很大作用,在闽东三年游击战争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图片

图|周宁县文体旅局

紫云周宁革命烈士墓

紫云村是宁德著名的革命区村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文化资源。1935年8月,中共周敦县中心县委在紫云成立,这里成为福安、寿宁、周宁与宁德、屏南、古田的领导中心。叶飞、阮英平、范式人等革命先辈曾在这里进行革命活动。闽东独立师第一、二纵队在葡萄洋战役中牺牲的12位烈士之墓就在该村。

周宁县人民政府于1954年在紫云村建造革命烈士墓1座,墓前分立葡萄洋战争经过和周墩中心县委成立纪念碑1块,近年又修云忠亭纪念革命烈士。 

图片

图|周宁县文体旅局

图片

图片

图|周宁文旅

午餐推荐

图片

图片

图|叶先设 摄

饭店名称:紫云村云端驿站

咨询电话:13905931888 17706932595

地址:周宁县浦源镇紫云村

返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