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福建屏南柏源:稻香浓郁 风景如画
2022-09-15 20:36 闽东日报

层层梯田沿山势蜿蜒迂回

选择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走进屏南县长桥镇柏源村,顺着柏源溪流向望去,右边是层层梯田沿山势蜿蜒迂回如诗如画,左边是保留完整的传统古村落,形成了“一水切分金瓯地,半壁梯田半壁村”的天然景象。

柏源村是中国传统村落,自然条件优越,地处温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光照充足,海拔500米左右,年平均气温15℃。柏源村千亩梯田始建于元朝,距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其中主体梯田1200多亩。2022年,柏源村以开展认领“一亩田”活动为契机,动员宁德新能源、福建银联等社会组织、社会人士以及党员干部认领水稻种植621亩,其中,由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向村民流转300多亩荒地开垦种植水稻。目前,千亩梯田已开垦种植水稻面积780亩。(记者叶陈芬 王志凌 通讯员甘叶斌 文/图 )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