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西桥街道凝心聚力 用心用情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9-26 19:33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9月26日讯(通讯员 沈静 刘钦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福建疫情发生以来,西桥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扛起责任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织密疫情防控网,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建引领,汇聚红色力量。充分发挥北京社区党员驿站、华南社区党员驿站、延安社区党员驿站等3个古城党员驿站平台优势,发起“红色召集令”招募党员志愿者,鼓励辖区青年党员干部亮身份、作表率,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同时,用好社区近邻队伍力量,以网格员、街巷长、楼栋长等“两长一员”机制为抓手,全覆盖、全辐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已成立党员先锋队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9支,设立党员先锋岗11个。

闻令而动,坚定红色步伐。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扩大摸排范围、加大摸排力度、提高摸排频度,制作《芗城区西桥街道返芗人员自主申报登记表》指导有关人员进行线上填报,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对重点区域返芗人员进行电话摸排,对人员流动情况、核酸检测情况等信息登记成册。截止目前,累计排查中高风险返芗人员71名。并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酒楼、旅馆、沿街餐饮店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对商户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抓好疫情防控。

各方支援,彰显红色温度。辖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党员职工带头践行职责、捐款捐物,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送来防疫保障物资。党建联盟共建单位主动携手抗“疫”,下沉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实社区防疫力量。目前,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共建单位党员干部224名,收到捐赠的抗疫物资价值近10万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