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红色题材微电影《九壮士》首映
2021-09-18 17:20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9月18日 讯(通讯员 李娜)9月18日,由中共蕉城区委宣传部,虎贝镇党委、政府联合出品的红色题材微电影《九壮士》在蕉城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正式首映。

首映仪式上,蕉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坚代表蕉城区委宣传部向对影片顺利完成摄制并上映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蕉城红色题材微电影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闽东作为中央红军长征前的全国八大革命根地之一,是一片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红土地,蕉城区百丈岩九壮士就是发生在这片红土地上的英雄赞歌。微电影《九壮士》重现了这段历史,是一部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它讴歌了闽东革命先驱追求理想敢于牺牲的崇高信仰,感召当代青年赓续精神血脉,在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中书写最美青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他希望能有更多影视创作、制作团队来蕉城挖掘深厚的红色资源,创作生产更多红色影视精品。

据悉,今年以来,蕉城区启动了包括微电影《九壮士》在内的红色题材系列影视作品创作,比如以闽东红军独立师战斗历程为题材的红色纪录片《铁流》,红色人物纪录片《颜阿兰》,以红军无线电技侦工作杰出领导人蔡威为原型的大型电视剧《激战苍穹》等。

据宁德自然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本土新锐导演林郡介绍,作为建党100周年宁德市重点文艺创作项目,《九壮士》是以发生在蕉城区虎贝镇东源村的“百丈岩九壮士”真实历史事件改编,按电影标准拍摄,用真情演绎,还原当年惊心动魄、荡气回肠的战斗场面。

当天上午,宁德市委宣传部、闽东日报、蕉城区委党史方志室、虎贝镇党委有关负责人,以及老战士后代代表出席了微电影《九壮士》首映式。应邀出席首映式的还有中新社福建分社、福建日报、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驻宁新闻机构负责人。

相关链接>>>

1936年9月的一天,中共闽东特委率领闽东红军独立师第3纵队,从连江、罗源一带转战至宁德虎贝,驻扎在东源村。国民党保安队派出3个连的兵力,分别从三个方向包抄过来,企图把红军部队一网打尽。

在组织突围过程中,为掩护主力安全撤退,支队长阮吴近带领20多名队员,引开敌人主力,在百丈岩顶与敌人殊死搏斗。在子弹打光、伤亡惨重的情况下,英勇的战士与敌人展开肉博战。终因寡不敌众,最后剩下阮吴近等9名壮士,被逼退到百丈岩的边沿。他们不愿落入敌手,宁死不当俘虏,毅然砸烂枪支,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纵身跳下悬崖,壮烈牺牲……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