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周宁仙风山:公路驿站实现“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2021-05-07 17:09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5月7日 讯(本报记者 范陈春 通讯员 宋立忠)“没想到这个公路驿站设施齐全,服务周到,风景秀美,我一拍照发到朋友圈,就满屏点赞。”“五一”期间,在353国道宁德周宁县仙风山停车区,来自浙江温州的自驾游客叶先生对这里的“公路驿站”赞不绝口。

周宁仙风山“公路驿站”,位于海拔1100米的麻岭路段,是2018年该县公路部门为提升公路服务水平专门设立的。仙风山停车区与周围的山水相映衬,在这里设“公路驿站”,给人宁静舒适的感觉。

驿站内停车场、加水点、休息室、小卖部和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驿站设立以来,以“开放、共享、绿色”的服务理念,集停车、休息、信息引导、风景欣赏等功能于一体,成为美丽乡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是行车人员、游客的理想驿站,每天车流、人流络绎不绝,实现了“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周宁山水秀美,近年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仙风山停车区建设和旅游结合起来,不仅有停车区的功能,而且将停车区打造成了一个小型文旅景点,亭台水榭、假山雕塑、竹林掩映,得到了过往游客和司乘人员的点赞。

“公路驿站是一个个实用的普通公路服务设施,既惠及民生、辐射城乡,又提升了对外形象,已成为周宁县一张亮丽的交通名片。”周宁公路中心负责人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