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风景很美!福鼎又一个新公园即将开放
2021-04-29 15:16 幸福福鼎

好消息

福鼎又一个新公园,

即将开放!

据小编了解

潮音公园

(即桐山溪下游河中岛景观项目)

建设已经接近尾声

目前正进行最后扫尾工作

预计在今年6月对外全面开放

最新部分现场图片先睹为快

↓↓↓

图片

图片

图片

古色古香、雕梁画栋的长亭布局错落、红黑相间的步道林木疏密有致不同品种的樱花、小野花四季绽放……行走其间景观布局错落步道红黑相间一步一景,处处见彩

图片

图片

潮音公园规划总面积30552平方米,按照集生态涵养、文化传承、观光休闲于一体的思路,结合植物种植、知识科普、历史文化等,打造一个亲近自然、生态宜游的城市中央公园,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景观工程、景观建筑物工程、景观桥工程、绿化工程等相关配套工程。

图片图片图片

“景观、景观桥梁以及房屋建筑,三个部分中的景观跟桥梁目前已经进入扫尾阶段,房屋现在加紧施工,整个项目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向市民开放。”福鼎市城投公司工程部副经理黄家盛说。

潮音公园总投资4702万元,2019年10月份开始动工,截至目前已完成码头、廊桥、水榭、房建、挡墙、道路、景观、公厕、路灯等配套设施建设,种下大小树苗30000多棵,目前完成项目工程总量98%。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潮音公园是福鼎市着力推进城区公园建设的举措之一,建成后,将实现沿岸水土涵养、构建良好生态环境的功能;同时,也能够满足市民就近休闲观光、健身娱乐等日常需求。近年来,福鼎市加大城区公园建设,陆续建成鼎文化公园、双拥公园、东岸景观、水北溪生态公园等,完成河中岛、龙山溪桐城段景观提升,并逐步实现以道路、河岸绿化为网格,以口袋公园、美丽庭院为衬托的城市山水生态景观体系,提升城市品位,提升市民幸福指数,让“绿色福鼎”悄然形成。

图片

图片图片资料图

2021年,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4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4%,新增绿化面积35.3万平方米,绿道漫道44.8公里,城市呈现出见绿亲水的生态环境,更加宜居宜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