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云游宁德|剪纸、油画……快来打卡柘荣这个“清新乡野”吧
2021-04-22 15:46 新宁德

谷雨时节,走进柘荣县城郊乡靴岭尾村,仿佛走进一幅色彩艳丽的油画。只见座座院落焕然一新,面面剪纸画上墙;在“文创田园”区域,精致的木制小屋被蜿蜒的蓝色游步道串连起来,化成剪纸馆、油画馆等,即赏心悦目又趣味横生,让往来游客在惬意时光里悦心娱目、流连忘返。

靴岭尾村位于柘荣县西北部,境内生态资源独具禀赋,被列为“太子参追溯体系村”,剪纸文化传承不息,是宁德市“剪纸特色村”,有剪纸巧手数十人。

近年来,该村围绕“清新乡野、文创田园”的村庄发展定位,依托党建引领,打通产业、文化、生态、治理等发展瓶颈,使该村从2017年的软弱涣散党支部,蜕变为如今年均接待游客量达10万人以上“网红村”。

一方面,靴岭尾村着力建设文化兴盛、环境秀美的“绿盈乡村”,聚焦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四行动”和厕所革命,改善村容村貌。另一方面,积极谋划“文创+农旅”双重融合的模式,以“文创”为媒、以“农旅”为介,走出一条产业融合的乡村振兴之路。202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为19980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20.08万元。2020年度被评为“福建省乡村振兴实绩突出村”“福建省乡村治理示范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