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出口“开门红”!今年一季度宁德时代出口动力电池同比增长28.7倍
2021-04-17 17:22 闽东日报

4月15日,在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口仓库,福州海关所属宁德海关查验关员正在对一批出口动力电池模组外包装进行查验,鉴定合格后,该批货物将立刻运往福州港装船发往欧洲,为奔驰、宝马等品牌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电池。

“近期国外项目已进入量产阶段 ,订单量增长很快,出口量大增,海关提供的出口货物查验“零延时”服务,大大减缓了我们企业的物流周转压力,促进电池快速出口。”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报关负责人说。

图片

(图为宁德海关关员对宁德时代出口的商用车动力电池开展危险货物包装查验)

据宁德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动力电池货物运输包装属于危险货物包装,需实施严格监管,如何在做好查验工作的同时提高企业出口通关效率、减轻企业负担,一直都是宁德海关货物监管工作中的重点任务。为支持企业扩大出口,宁德海关专门成立工作小组,帮助企业收集出口目标市场最新版国际危规、标准及相关政策法规,做好目标市场合规指导;在严格落实出口危险货物包装检验要求的基础上,引入风险评估机制,降低现场查验比例,每月可为企业节省仓储费用50万元;同时优化出证工作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将出证时长缩短至半个工作日,大大提高了企业的通关效率。

据宁德海关统计,一季度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宁德海关申报出口动力电池货值25.17亿元,同比增长28.7倍,实现牛年“开门红”。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