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旅游
标题图
厦门湖里区将举行2021年“悦游·湖里”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2021-04-13 10:16 人民网-福建频道

近日,福建厦门市湖里区发布了2021年“悦游·湖里”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实施方案。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悦游·湖里”25项活动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推动发展文体旅产业发展相结合,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全面展现特区发祥地的精神文化风貌。

庆祝建党百年红色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作为厦门经济特区发祥地,湖里区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今年的“悦游·湖里”活动围绕建党100周年安排设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火红的七月·工悦领读”湖里区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将在湖里区创新园举行,依托职工书屋带领职工精读、深读红色经典作品;湖里区百场红色文化巡礼活动则将引导干部群众到湖里区红色文化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聆听老专家、老教师、老同志、老劳模等讲述红色故事。

推陈出新,湖里区的IP也将紧跟时代脉搏。围绕建党百年,第13届厦门(湖里)城市诵读节将举办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红读”活动,唱响主旋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第13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各街道综合文艺展演则将走进各街道、社区,通过舞蹈、器乐、声乐、曲艺等文艺形式,展现建党100周年的辉煌历程以及在党的领导下湖里区建设取得突出成果的生动实践。

此外,湖里区将创作编排红色舞台剧《神山旗手》,重现厦门解放那段历史。据悉,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作品,该剧将于6月底演出。

湖里区还将开展百名闽南曲艺家说唱新思想宣传活动,创作、排演一批弘扬主旋律、富有乡土气息、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戏,下社区、进企业巡演,化党史宣传为精彩文艺演出。同期,湖里区开展的百场红色电影展映暨百姓宣讲活动,则将组织百场红色电影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进园区、进商贸圈展映,以“宣讲+电影”的形式营造浓厚的红色文化宣传氛围。

享艺术盛会 “一站式”观看全球顶尖设计

除了围绕主题主线展现特区发祥地的新风采,今年的“悦游·湖里”活动还着眼于整合优化资源打造精品文化活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去年的海峡两岸文博会上,湖里区“非遗保护,传承创新”主题展馆广受好评。今年的海峡两岸文博会湖里区会场,也将依托海峡两岸文博会平台,带动湖里区文化产业项目的交流与发展。

本月,2020—2021红点产品设计大奖精品展将在湖里区举行,通过5大主题区域展示来自全球70个国家400个品牌的400余件红点设计大奖最新获奖作品,并通过案例诠释设计思维;下月起,2020—2021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获奖作品展则将展示来自54个国家的700件红点品牌与传达设计大奖最新获奖作品,为广大市民带来崭新的时尚理念。今年下半年,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还将举办2021亚洲社会设计展、2021中国电影海报精选设计展等活动。

对湖里区本土文化旅游资源的挖掘与传承,也是今年“悦游·湖里”活动的一大看点。本月起,湖里团区委将依托线上线下,带领青年朋友了解湖里区的风土人情、文创品牌、网红景点等。6月,湖里区还将举办厦门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湖里区专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仪式、“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王船主题美术作品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百幅书画摄影展、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等活动。

观顶级赛事 文化体育项目精彩纷呈

今年的“悦游·湖里”活动还筹划安排了众多精品文体类项目。

本月,“牢记新使命·建功十四五”第七届湖里区职工运动会将举行。本届运动会将开展趣味定向运动会、气排球、篮球比赛,突出体现职工团队的凝聚力、协作力、领导力和执行力。

6月, 2021年度3X3黄金联赛将在湖里区万达举行。除了男子三人制篮球赛,活动还穿插了街舞、啦啦操、扣篮和1对1斗牛等配套表演。

8月,“体彩杯”2021厦门第七届大学生篮球争霸赛将在湖里区蔡塘学校举行,将邀请16支名校校队前来参赛。

9月,第十七届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将在厦门五缘湾开幕,届时将有众多国内顶尖选手、国际帆船名将、帆船运动爱好者前来参与。(叶舒扬 林燕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