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芗城区深化基层党建与市域社会治理融合发展推进会召开
2020-10-28 10:42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8日讯(刘钦赐)近日,芗城区深化基层党建与市域社会治理融合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引,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目标,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和市域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新时代富美新芗城治理现代化水平。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国辉,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委办(党建办)、政府办、民政局、司法局、信访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主要负责人,组织部、政法委、芗城公安分局分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接配合,展现芗城主城区的责任担当。要强化党委领导,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推进政府职能体系优化。要强化城乡统筹,充分发挥以城带乡的引擎作用,加快推进城乡治理一体化。要推进多元化的社会协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建立政府与社会良性互动机制,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社会治理。要推动公众广泛参与,加强我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壮大我区的志愿服务组织。

要抓住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有序。要切实增强抓好试点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全力推进试点创建,坚决完成创建目标任务。要精心设计,积极谋划,有序创建,深入学习研究区委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做到项目化、清单化、机制化,要严督实导抓落实。建立健全督促考核制度,全面掌握工作进展,建立健全调度通报,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市域社会治理芗城品牌。要完成综治中心的实体化建设,夯实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的自治基础。全区十个镇(街)综治中心要在明年全部完成实体化建设。要完善城乡社区治理“2+N”模式建设,充实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的自治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大做强做实做细“两员”“N队”。要加强新兴科学技术的运用,提升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的智治水平,继续研发推广“漳州网格E通”运用,助力城乡社区治理“2+N”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立体联动,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精心谋划相互配合,打造我区市域社会治理特色品牌,项目涉及的相关单位做好相应的对接配合工作。

要发挥体制优势,做好试点工作组织保障。要对接市委“1+3”试点工作运行体系。及时跟进试点工作开展,把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评价体系。要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纳入“十四五”规划编制。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创建。要勇于先行先试、探索实践,立足实际,深入挖掘我区区域优势,深化实践创新,因地制宜探索“一镇街一品”“一部门一特色”,推动点上开花、面上结果。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芗城区南坑街道综治中心、通北街道金源社区和天宝镇珠里村。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