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芗城区举行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
2020-10-27 11:28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7日讯(杨鹏飞)10月25日上午,芗城区举行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签约仪式,区长石振棋、副区长林建成、漳州发展水务集团董事长孙少群出席会议。

签约仪式由芗城区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漳州发展水务集团、中电建华东院东南区域总部/福建公司、中电建浙江华东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协议,此次协议的成功签订,标志着芗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进入新的阶段。

项目背景

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的实际行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的重要举措。

芗城区下辖4个镇、6个街道办事处,目前自来水供应呈现城乡二元结构:主城区(6个街道及芝山镇)以及石亭镇部分区域已基本实现城区管网的覆盖,涉及农村人口约6.5万人,但存在部分村建设时间早,建设标准低,管网老化严重,造成水质、水压、水量不能满足用水需求;天宝镇、石亭镇及浦南镇大部分村一般以村或自然村为单位建设小型供水工程,供水规模偏小、管理不规范、供水保证率低,供水水源主要来源地下水和山涧水,涉及农村人口约6.2万人;另外,还有部分村和农户采用各家各户或几户联合打井的分散式供水方式,涉及人口数约4万人,供水安全保障程度低。

项目名称及业主

项目名称:芗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

项目业主:漳州市芗城区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规模:本工程主要由供水干管、配水管道及管道附属建筑物组成。主要建设内容:1)独立村庄提升改造现有供水设施6处,规模合计205吨每天;2)老旧管网改造40千米;3)新建或延伸供水干管3条,共计31.12千米;4)新建或改造村庄间配水管网112.74千米,村庄内部官网596.35千米;5)新增加压泵站10座;6)配套只会水务1套。

工程估算总投资48593.82万元

建设地点:芗城区主城区农村部分、天宝镇、石亭镇、浦南镇。

项目内容

芗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是福建省为民办实事的项目,该项目覆盖主城区(南坑、通北2个街道)及4个镇共70多个村(居),工程总投资4.86亿元,其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或延伸供水干管3条,共计31.12km;新建或改造村庄间输配水干管112.74km;村庄内部管网总长596.35km;老旧管网改造40km;独立村庄提升改造现有供水设施6处;新增加压泵站10座;配套智慧水务1套。项目完成后,全区城乡饮用水实现“同网、同价、同质、同服务”,惠及人口约 14 万人。

项目从筹划、启动直至今天项目正式签约,得到了省水利厅、省发改委以及省、市和区相关单位领导大力支持和帮助。此次项目的签约标志着芗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进入新的阶段,体现了芗城区委区政府以民为先的最大担当。芗城区将以优质的环境、高效的服务,全方位为项目加快推进创造条件,早日实现“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目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与此同时,通过以本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展深化与漳州发展水务集团在服务进准脱贫、助力乡村振兴、助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等方面的合作。

项目重要时间节点

2020年4月30日,区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明确芗城区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芗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业主;

2020年7月6日,芗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规划报告通过福建省水利厅审查,同意本次规划建设内容及投资规模等内容;

2020年10月13日上午,芗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依法进行招投标,经评审,漳州发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为芗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中标人,招标中标价为360788809.50元,工期36个月。

2020年10月25日芗城区举行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芗城区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漳州发展水务集团、中电建华东院东南区域总部/福建公司、中电建浙江华东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协议,此次协议的成功签订,标志着芗城区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进入新的阶段。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