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人普进行时】郑泽良:迎难而上,让青春在人普路上默默闪光
2020-10-27 11:26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7日讯(吴婷)人口普查,是统计工作中涉及面广、工作时间长、任务量大、开展难度高的一项工作。为了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作为普查指导员的90后悦港社区工作人员郑泽良毫不敢懈怠。

初涉人口普查领域工作的他有许多困惑,因此积极参加新桥街道办事处组织的培训会。为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顺利推进,新桥街道办事处多次对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进行培训指导。经过反复培训,入户摸底,摸清存在的问题和各项数据,牢记普查流程,掌握数据指标,在实践中成长,逐渐掌握人口普查工作要点。

在普查工作期间,他一直坚守在普查工作的第一线,严把普查数据质量关,耐心向民众解释人口普查的重要性。遇到有些民众白天不在家,普查员上门多次未见到人的情况,他不厌其烦地打电话和民众沟通,并约好晚上见面时间,前去登记、核查。他走街串巷,见人就登,见户就登,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您好,我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指导员郑泽良”简单直接的自我介绍后,他向民众展示了普查员证,在征得民众的理解和支持后,他进一步向民众介绍了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从而顺利完成入户普查登记工作。而普查过程中,有的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认识不到位,对普查员的询问不认真回答,普查指导员郑泽良多次上门宣传沟通,对普查登记涉及的重点调查进行详细的讲解,努力获得民众的理解与支持,解除民众对人口普查不必要的误解。除了上门普查,他还对普查员的工作进行了耐心指导,为普查员们答疑解惑,注意检查填报内容、把关数据质量。同时,他还肩负着将数据输入系统的重要工作。正是由于他精益求精的核查,才能为人口普查的数据准确性多增添一份有效的保障。

人口普查工作以来,普查指导员郑泽良始终兢兢业业,工作想在前、干在前,以争先创优的工作精神做好着关于人口普查的每一项工作。“人普对我而言是一项挑战,也是一次收获。在提高自己办事能力的同时,和小区居民也拉近了距离,彼此之间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以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郑泽良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