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10-27 11:24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7日讯(戴淑增)10月26日,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打造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区长石振棋主持会议,副区长方锦洲通报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并部署下阶段污染防治工作。

会上,区委书记胡栋良指出,今年来,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推进污染源头治理,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但个别指标与省、市要求仍存在差距,下阶段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打赢打好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战,彻底解决完成上级通报的各类生态环保问题。

胡栋良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清晰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体系,遵循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是生命共同体,要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等六条原则。要清楚掌握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心,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气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清醒认识我区当前生态环保工作现状,以加快推动我区生态环保22个专题整改工作、全区污染源头治理任务落实完成为抓手,彻底解决完成各类生态环保问题,着力提升芗城区水质、气质、土质。

要坚决果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区上下要大干60天,全面完成中央、省、市开列的环保问题清单整改,全面实现今年的水质、气质、土质工作目标,认真谋划明年具体的生态治理项目,确保工作的延续性。要突出项目化治理,理清工作思路,列出工作清单,摸清时间节点、责任人,实现长效推进。要突出工程化治理,系统梳理,统一研究,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和进度;要突出信息化治理,探索运用好生态云、智慧河长管理系统、钉钉等信息化平台,进行统一调度运作,创新工作方式,着力形成工作闭环。

要坚持不懈探索长效机制。要统筹兼顾,培养系统思维,形成工作合力。环保部门要发挥好牵头、统筹和参谋作用,定期调度、定期分析、定期汇总、定期报告,推动好全区生态环保问题统筹治理;要依法依规,严格准入机制,强化日常网格监管,对于破坏生态的要大胆执法、严格执法;要压实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主要领导要当好“施工队长”,抓具体、具体抓、抓落实;纪检部门要做好专题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进行严肃处理。

区长石振棋要求,要迅速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立行立改,做好压力传导,层层抓好落实;要有力整改,针对进展较慢的项目要开好问题清单,倒排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任务,针对未办结、销号的信访件和未完成整治的63个污染源,要强化“闭环思维,抓好跟踪落实,销号整改,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映的共性问题,要巩固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和提升整治成果,针对在今天全市工作推进会上通报涉及芗城的具体问题,要明确责任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共同推进问题整改清零;要提升保障,率先垂范,亲自抓,抓具体,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定期组织开展现场督导,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金峰开发区一名分管领导,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政协相关委室参加会议。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