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人普进行时】庄红艳:尽自己的努力,在工作中发光发热
2020-10-25 08:00 福建日报

福建日吧APP-新福建10月25日讯(龙坤梅) “人口普查工作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人手不够,又面临着经费不足的问题,社区的户籍人口和现住人口又比别人要多的多,今年的人口普查方式与以往的差别很大;尽管如此,我们仍得坚守岗位,无论是加班也好,辛苦也罢,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完成任务,作出有质量、有保证的入户工作。”庄红艳在社区这么说的。

在这之前,庄红艳普查指导员已经做过了三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这次人口普查,她更清楚这其中的艰辛。但也恰恰如此,她比别人有着更多的工作经验和热情,在西桥社区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庄红艳指导员身先士卒,全身心投入到了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中,每天一进办公室,坐在电脑前的第一人就是庄红艳指导员,每家每户户籍资料的比对,入户数据的统计和审核,都是从这一张小小的办公桌上完成的。

大量的工作并没有打倒庄红艳指导员,从早上上班到晚上下班后继续自愿留下来加班,就是庄红艳指导员的日常,有时候饭都顾不上吃,忙到忘了时间,但是依旧没有使她对于工作有着半分懈怠,西桥社区也正是因为庄红艳指导员的带动下,保持着高涨的热情,营造出了一往无前、扶摇而上的冲劲!

人口普查工作已经开展了,各地各社区都开始了如火如荼的入户工作。再次进入西桥社区,奔波的身影中,依旧能一眼就能看到,在那一堆堆的文件中,那位依旧一手拨打着电话,一手登记着信息的庄红艳指导员。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只要有一个个像庄红艳指导员这样热爱工作不畏艰险的人,就能带动所有的人一起更加热情地加入到人口普查工作中去,也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