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点赞】芗城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院社区一体化治疗管理试点启动
2020-10-25 08:00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5日讯(刘钦赐 郑锡鹏 郑文典 陈杰泓)近日,芗城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院社区一体化治疗管理试点在芝山镇惠民社区启动。副区长蓝碰金参加活动并宣布试点启动。

据了解,芗城区首批试点选定为芝山镇惠民社区、巷口街道巷口社区,由精神卫生专业机构对部分治疗依从性差、家庭监护能力弱或无监护人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长效针剂定期注射、康复服务、评估调整等。实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院社区一体化治疗管理试点工作,旨在进一步减轻患者家庭经济负担,帮助患者恢复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提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综合治理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漳州市福康医院院长张立荣说:“我们通过搭建精神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社区康复机构和社区,以及患者家庭的服务平台,让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地治疗,以便让患者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区,回归社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