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芗城区“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0-10-24 11:14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4日讯 10月22日上午,芗城区“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举行。

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仲芳,漳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洪维椿,芗城区政府党组成员教育局局长詹立群,以及市区两级宣传部、教育局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启动后,芗城区巷口中心小学老师陆艳莉给闽师大附小学生们上一堂主题为《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的专题讲座课。当天还开展了“女排精神”图片展进校园;举行校园排球赛;“我以女排姐姐为榜样”演讲比赛以及“弘扬女排勇敢拼搏精神,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主题征文。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芗城区在漳州市宣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在全市率先组织开展以“弘扬新时代中国女排精神,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为主题的女排精神“六进”活动。从7月进机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2000多人学习女排精神,以女排精神为动力,奋力夺取“双胜利”;8月进企业是个重头戏,先后走进三宝集团、傲农集团、正兴医院、金峰众创园等企业,开展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讲座和活动;9月在芗城区东铺头街道嘉禾社区、西桥街道旧桥社区、新桥街道悦华社区等6个社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人人齐动手,共建美好家园”志愿服务行动。据统计共有300多人参加主题活动,400多人聆听讲座,8000多人观看展板。今年10月走进校园,不仅开展女排精神专题讲座,还在中小学校组织以“培养祖国至上的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征文和演讲比赛;11月将在网络新闻媒体,策划“主播”线上直播讲诉女排故事。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