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生命教育让孩子热爱生命
2020-10-24 10:52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4日讯 (记者 李妙珠)10月22日上午,漳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国家心理咨询师郑迎春走进漳州市通北中心小学为学生上以《我们爱自己 笑起来真好看!》为主题的生命教育课。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郑迎春从《论语》开篇,让小朋友要爱护身体,珍惜生命,热爱生命。现场带大家一边按摩神门穴、膻中穴、太阳穴等开心穴位,一边呼喊“我们爱自己 笑起来真好看!”让小朋友掌握放松身心的技术,做情绪管理的主人;引导小朋友正确认识作为子女、学生、朋友等不同角色的身份,要学会与家长、老师和伙伴有效进行情感交流,懂得遇到困难第一时间向身边的亲人好友求助;学会正确解读爸爸妈妈和老师的批评,懂得勇敢与爸爸妈妈和老师沟通交流,争取自己的权益,做一个阳光开心的少年。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