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芗城:书记、区长带队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
2020-10-22 21:32 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2日讯(刘钦赐 徐冬女)10月21日,区委书记胡栋良、区长石振棋带队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强调要切实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高医疗卫生队伍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需求。副区长蓝碰金及区卫健局等相关区直部门参加调研。

区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南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 通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芗城中医院和新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实地察看了诊疗环境、医疗服务条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规划与进度等情况,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医护人员队伍建设、基层医疗设备配置等情况及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区领导强调,补齐医疗卫生短板,与群众的生命健康、幸福指数息息相关,是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民生实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升医疗卫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要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以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契机,有效整合医疗卫生资源,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带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要着力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保障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医疗服务环境。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用好用活人才引进政策,完善人才保障激励机制,吸引优秀医疗卫生人才到基层工作,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 “看得上病,看得好病”。

区领导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增加施工力量,严密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区直相关部门、项目所在镇街要与施工单位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上门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及时帮助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全力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美好需求。

新闻链接:

南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漳州市芗城区益民花园24栋、26栋二楼改造装修总面积3600m²,装修业务用房主要包括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科室、医疗科室、中医馆、辅助科室、手术室、病房及办公用房等。项目预计总投入818万元,其中基建投入432万元,设备投入386万元。

通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芗城区通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处漳福路36号,中心占地3560㎡,建设面积4000平方米,医技人员110名(其中高级职称10名,中级职称22名),眼科、康复科、痔疮科、皮肤科、口腔科是中心的特殊科室,设置病床60张,是一所集医疗、视防、保健、教学、康复、健康教育等为一体的非营利性综合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新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购置芗城区新华南路105号威镇阁基座2130㎡用房作为服务中心用房,并对该用房及江滨花园12幢48号566㎡进行装修改造,新增相关医疗设备。项目预计总投入907.3万元,总装修改造面积2696㎡。

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芗城区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中心(东铺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总装修改造面积3550.27㎡。南楼7栋二层改造为接诊疫苗室,三层改造为儿童康复中心,四层改造为康复病房、护士站,五楼改造为康复治疗中心。北楼7栋改造一层为CT室、三层为全科门诊等。项目基建投入为332.92万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